香港聖公會 香港島教區 東九龍教區 西九龍教區
主頁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 
 
 
 
 
2016年4月24日
 

大主教家書

讓小孩子到「我」這裏來

鄺保羅大主教


尊敬的儀姐:

感謝妳一直以來為主日學幼兒組的付出!主日學對每位小孩影響深遠,意義重大。我還得幾歲時,父母已帶我上主日學。母堂聖士提反堂有良好的主日學傳統,我的信仰根基和靈性生命都在主日學階段建立起來。主日學老師黎耀球夫人曾勉勵我要勤讀聖經、與人接觸時要臉帶笑容、敦厚有禮,這些教導至今仍影響着我。

誠如《箴言》廿二章六節所言: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主日學對教會的培育、福傳、牧養工作非常重要,能使教會健康成長,故不能輕視。今日教會面臨很多的欠缺,例如人才的缺乏,或許都是因為忽視了主日學的工作。部份家長亦可能因為各種的緣故,沒有帶小孩上主日學。這是很可惜的,因為如《馬可福音》十章十三節記載,耶穌讓小孩子到祂跟前,並不是要做教導的工作,而是為他們按手祝福。

不要輕看主日學老師對小孩的影響,妳的職份除了傳授聖經知識,也幫助他們屬靈生命的成長。很多主日學老師在過去對我們的提攜與疼愛,至今我們仍深深銘記。曾經有位聖公會大主教說:「神學教育是從家庭開始的。」兒時父親每晚跟他一起用主禱文祈禱,年紀漸長他便明白主禱文的意義。我感謝父母自小讓我和幾位兄弟姊妹上主日學。以前我們沒有錢奉獻,父親就為我們準備零錢,教導我們自小奉獻,而且一定要求我們準時上主日學。這些教導言猶在耳。我的契孫們現在也受主日學熏陶,能很好地祈禱。他們縱然不太清楚禱文意思,但也知道謝飯祈禱是感謝天父。

教會就是這樣薪火相傳。願天父賜福給妳,與一眾主日學老師繼續好好裝備自己,承擔這份使命;也鼓勵更多的弟兄姊妹投入主日學的侍奉,將小孩帶到上帝面前。阿們。


鄺保羅大主教鼓勵主日學老師繼續裝備自己,承擔使命
(相攝於2013年,鄺大主教與契子女們及契孫們合照。)

<上文轉載自《網絡》,如欲閱讀本期《網絡》完整內容,請按此處。>

 

下一篇文章